今天又是一個月例行一次的產檢啦..

距離上次照超音波已經過了12天了..

從懷孕開始平均算下來我們差不多半個月來一次醫院..

除了每個月月底都會安排的例行性產檢之外...

有時候是額外的超音波時間以及一些相關檢查複檢的部份..

就像再過半個月我們還要來一次...是之前已經安排有關肺結核複診的部份..

所以我發文的時候就大概又是一次醫院行的時間囉...^^"


今天我們比預定提早了十多分鐘到醫院..

等阿等..原本1:00的時間等到了1:20才叫我們進去候診室..

(早知道就不用那麼早去了..等了將近40分鐘..)

進去候診室後..護士又叫我去驗尿了..(還好這次我也沒有自己先跑去解決..)

護士說這次是要驗尿酸的部份...


今天是位叫Christine Curry的外國女醫生..應該算是我的婦產科醫生..

因為她說以後的產檢都會跟她見面..除非她不在會由她的同事代勞..

不過也請我們放心..因為電腦上都會看到我們的病歷紀錄,

所以不用擔心其他同事不知道我們的狀況...

然後她又跟我解釋了一次..7個月以前是平均一個月產檢一次,

7個月以後是半個月到醫院報到一次,到了最後一個月就是每週來一次..

(之前每個醫生都跟我說了一次..哈哈..)


並且看看上次抽血的報告都沒有問題..醫生說寶寶一切都很正常..

然後幫我做一下超音波..看看今天寶寶的狀況..

今天醫生看的時候..寶寶正在睡覺..

醫生戳他他一動都不動的...然後聽聽他的心跳..就結束了..


最近我晚上容易醒來..可是接近中午的時候又會很想睡..

我還跟老公說..是不是寶寶都在睡白天..晚上不睡覺..連帶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以後他出來該不會都要睡白天..晚上給我精力充沛吧!!!

老公說我想太多..

醫生也說寶寶的睡眠時間會比較長..所以他白天也在睡覺是正常的..


今天產撿實在太快啦...

照超音波也沒上次那位醫生仔細..

她大概只花了2.3分鐘的時間就看完了..

一點新鮮感都沒有..

我只能期待下一次照超音波的時候另外一位醫生會給我多看一點時間..


老公有問了一下接生的醫生會是誰..

她說會視我生產時候的狀況..

當天哪位醫生值班就會是那位醫生接生..是沒有固定的..

我想這也是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吧?

反正我覺得隨遇而安....每位醫生我都不熟..只要平安順利不管誰來都OK囉...



今天產檢心得實在沒什麼東西好寫...就來說一下我們那天看的DVD好囉...

前幾天晚飯時跟老公看了The Back up plan 備胎女王..

故事情節大概就是說一個事業有成的女生始終等不到真命天子,

所以決定自己做人工授精建立自己的家庭...

就在她做完的當天就碰到了一位心儀的男生..

隨著戀情跟肚子的成長..兩個人一起經歷懷孕的過程以及感情磨合的愛情喜劇..


大概因為跟懷孕相關所以激起了我的興趣..

雖然有些情節我覺得是比較誇張..

但很多孕婦的經驗真的都很寫實..

一邊看還會有種沒錯沒錯..我也是這樣的感覺..


然後最讓我興奮的是..裡面有一幕女主角在看孕婦的書..

居然是跟醫生推薦給我看的是一樣的耶~~

果然是暢銷書連電影都有...

(不過我原本以為它很輕薄..可是卻足足有六百頁之多..@@

我三個月都已經過了我還只看到懷孕前XD...進度嚴重落後阿..

感覺像回到研究所看原文書的感覺..

我想等我讀完..對陰道、子宮、婦產科相關疾病的字眼都不陌生了..)

有興趣的準媽媽或者準備要懷孕的都可以去看看喔..

(書裡面也有些懷孕前的相關知識...)

書名叫做"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


這部電影裡面有一個橋段是....

男主角在公園裡面碰到一個四個孩子的爹..

男主角曾問那個奶爸有孩子的感覺..

奶爸說:你會覺得是一件很恐怖、很恐怖、很恐怖的事情然後接著會發生神奇、美妙的時刻..

再來又是一件很恐怖、恐怖、恐怖的事情...這樣循環下去..

我想男生對孩子的形容再貼切不過了..

反正有興趣的人去看看就知道囉...

輕鬆好笑的愛情喜劇...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米的部落格 的頭像
小米的家

小米的部落格

小米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