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九點起床..早餐煮稀飯一邊打電腦的時候..老公發現電腦顯示已經十點多啦..原來是日光節約時間調回來的時刻,一覺醒來就少了一個小時的睡眠..XD..但跟台灣的時間整整只差12小時啦..好記又便於跟家人視訊..
- Mar 15 Tue 2011 01:31
-
寶寶名字取什麼?
星期天..九點起床..早餐煮稀飯一邊打電腦的時候..老公發現電腦顯示已經十點多啦..原來是日光節約時間調回來的時刻,一覺醒來就少了一個小時的睡眠..XD..但跟台灣的時間整整只差12小時啦..好記又便於跟家人視訊..
- Mar 12 Sat 2011 12:55
-
20110311 逐步接近卸貨日之8個月產檢【33w0d】
今天是邁入8個月後的產檢日,由於是預約早上8點半..所以早上我就跟老公一同出門開車去囉..
上次我跟護士說時間太早,想要改到早上8點50或9點..結果被護士笑了好久..她還跟另外一個護士討論、大笑 = =..她說晚個1、20分鐘到沒關係,要我不用太緊張..
- Feb 23 Wed 2011 02:05
-
20110214 小情人的產檢日【29w3d】
- Feb 23 Wed 2011 00:40
-
20101221 返台前產檢 【21w4d】& 20110119 回美國後產檢【25w5d】
因為臨時需回台奔喪的關係,所以把我們原本預定過年才要回台灣的計畫,提早到了聖誕節的時候。
也因為是非計畫中的事,使的返台前一個禮拜變成我們最忙碌的時候,要跟家人聯絡確定回去的時間、重新更改航班、採買家人的東西、重新安排產檢的時間、填寫回台後重辦美簽的資料、收拾行李等..
- Dec 12 Sun 2010 07:51
-
20101209 我考到美國駕照啦~~!!!!終於晉升為有ID的人...哈哈…
在台灣持有駕照5年多,開車經驗2年多,當初來美國的時候沒有辦理國際駕照,因為麻州規定國際駕照的有效期限只有1年,加上麻州的交通規則上又說國際駕照只是當地國駕照的翻譯本,意思是如果你被警察臨檢或交通違規的時候,就看警察自由心證怎麼開罰單,有異議的就要去法院申訴,處理也很麻煩,所以就沒有辦理國際駕照…
- Dec 07 Tue 2010 02:30
-
20101129 照超音波【18w3d】& 1130 產檢【18w4d】

1129(一) 9:00
今天又是我跟小寶貝見面的日子啦~
本來醫院是幫我們安排11/26號剛好滿18周(四個半月)的時候要回醫院照的,
但是因為剛好碰到感恩節的四天假期(11/25-11/28),我們計畫去紐約找朋友...
- Nov 03 Wed 2010 07:25
-
20100903-05 Acadia Nation park

自從懷孕以後....
回籠覺佔據了我白天很多的時間...
連出去玩的照片跟遊記也都無心整理....
老公都問了我好幾次什麼時候要上傳照片...
我都跟老公說:等我有空的時候.....ㄎㄎ...
(老公:....= =...心裡OS:阿妳每天都在家不是沒事...囧....)
這趟旅遊已經過了二個多月了..Boston從夏末都已經快變成了冬天...
今天終於開始寫點東西啦...
就怕再不寫.就已經忘光光了..
(其實現在也僅存一點點的記憶了!!XD)
9月6號是美國的勞動節..加上週末有三天的連假時間...
所以決定趁著九月份的連假出遊去..
早在兩個月前老公就先訂好了旅館....
9/3週五晚上老公下班後出發..三天兩夜....
第一天只是開車去附近住宿...
因為Acadia位於Maine州...開車也要4、5個小時才到的了..
所以就決定先在附近住宿..然後週六白天再開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國家公園逛逛...
週五晚上出發時因為附近有個颶風形成..正在席捲東岸..
所以開車時..時而大雨交加..時而風平浪靜...
就怕連續幾天天氣都不好..
但是旅館早就已經訂好..我們還是出發囉....
到達旅館已經快12點了..這時候外面的雨好大..
不過這裡的颶風跟台灣來比頂多就只是大雨而已..
不像台灣的颱風威力這麼的驚人...
隔天早上起床..雨還是一直下不停...
老公起床看了一下我們又多睡了一個多小時
看來這樣的雨哪也不能去了..
所幸等到快中午的時候我們去吃早午餐才逐漸放晴...
吃完早午餐後便直接驅車前往Acadia囉...
依慣例我們都會先去遊客服務中心上廁所加拿地圖...
在遊客中心晃了一下...我們便繼續往山上開..
在準備離開遊客中心的停車場時..
當時我正認真的看著地圖研究我們的下一個景點..
而老公已經倒好車等著前面那一台車離開停車場...
誰知道前面台車可能沒注意我們在後方..
以很快的速度倒車然後就撞上我們的前方右前輪..
害我們前面凹了一塊...心情也大受影響..
撞上我們的是位年輕的女駕駛..副座坐的是一位還沒拿到駕照的男性友人
她下車後頻頻跟我們道歉...態度也很誠懇..
老公跟她交換了聯絡方式...抄下了駕照證件..
女駕駛給了我們她保險公司的電話後..
就全權交由保險公司修繕...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後續老公要跟保險公司聯繫、要去修車比較麻煩..
不過也因為這樣..修車廠就順便把一些該汰換的、不是因為女駕駛弄到的部份都修好了..
對修車廠來說..他跟保險公司要錢..我們由對方的保險公司理賠..
也算都賺到啦.....^^
第一站我們前往Cadillac Mountain...
上山的路上有時後山壁還會冒出小瀑布來..
老公說他以前來的時候是跟朋友走登山步道上去的..大概要花一個多小時..
這次我們開車上去顯得特別的輕鬆..
而山上就是一個很寬闊的山頭可以看到周圍的skyline...
這裡停留了一下我們就繼續前往下一個地方囉..
附近有兩大湖泊稱作Eagle Lake 跟Jordan Pond..
Eagle Lake在
- Oct 28 Thu 2010 04:57
-
20101026 產檢...【13w4d】
距離上次照超音波已經過了12天了..
從懷孕開始平均算下來我們差不多半個月來一次醫院..
除了每個月月底都會安排的例行性產檢之外...
有時候是額外的超音波時間以及一些相關檢查複檢的部份..
就像再過半個月我們還要來一次...是之前已經安排有關肺結核複診的部份..
所以我發文的時候就大概又是一次醫院行的時間囉...^^"
今天我們比預定提早了十多分鐘到醫院..
等阿等..原本1:00的時間等到了1:20才叫我們進去候診室..
(早知道就不用那麼早去了..等了將近40分鐘..)
進去候診室後..護士又叫我去驗尿了..(還好這次我也沒有自己先跑去解決..)
護士說這次是要驗尿酸的部份...
今天是位叫Christine Curry的外國女醫生..應該算是我的婦產科醫生..
因為她說以後的產檢都會跟她見面..除非她不在會由她的同事代勞..
不過也請我們放心..因為電腦上都會看到我們的病歷紀錄,
所以不用擔心其他同事不知道我們的狀況...
然後她又跟我解釋了一次..7個月以前是平均一個月產檢一次,
7個月以後是半個月到醫院報到一次,到了最後一個月就是每週來一次..
(之前每個醫生都跟我說了一次..哈哈..)
並且看看上次抽血的報告都沒有問題..醫生說寶寶一切都很正常..
然後幫我做一下超音波..看看今天寶寶的狀況..
今天醫生看的時候..寶寶正在睡覺..
醫生戳他他一動都不動的...然後聽聽他的心跳..就結束了..
最近我晚上容易醒來..可是接近中午的時候又會很想睡..
我還跟老公說..是不是寶寶都在睡白天..晚上不睡覺..連帶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以後他出來該不會都要睡白天..晚上給我精力充沛吧!!!
老公說我想太多..
醫生也說寶寶的睡眠時間會比較長..所以他白天也在睡覺是正常的..
今天產撿實在太快啦...
照超音波也沒上次那位醫生仔細..
她大概只花了2.3分鐘的時間就看完了..
一點新鮮感都沒有..
我只能期待下一次照超音波的時候另外一位醫生會給我多看一點時間..
老公有問了一下接生的醫生會是誰..
她說會視我生產時候的狀況..
當天哪位醫生值班就會是那位醫生接生..是沒有固定的..
我想這也是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吧?
反正我覺得隨遇而安....每位醫生我都不熟..只要平安順利不管誰來都OK囉...
今天產檢心得實在沒什麼東西好寫...就來說一下我們那天看的DVD好囉...
前幾天晚飯時跟老公看了The Back up plan 備胎女王..
故事情節大概就是說一個事業有成的女生始終等不到真命天子,
所以決定自己做人工授精建立自己的家庭...
就在她做完的當天就碰到了一位心儀的男生..
隨著戀情跟肚子的成長..兩個人一起經歷懷孕的過程以及感情磨合的愛情喜劇..
大概因為跟懷孕相關所以激起了我的興趣..
雖然有些情節我覺得是比較誇張..
但很多孕婦的經驗真的都很寫實..
一邊看還會有種沒錯沒錯..我也是這樣的感覺..
然後最讓我興奮的是..裡面有一幕女主角在看孕婦的書..
居然是跟醫生推薦給我看的是一樣的耶~~
果然是暢銷書連電影都有...
(不過我原本以為它很輕薄..可是卻足足有六百頁之多..@@
我三個月都已經過了我還只看到懷孕前XD...進度嚴重落後阿..
感覺像回到研究所看原文書的感覺..
我想等我讀完..對陰道、子宮、婦產科相關疾病的字眼都不陌生了..)
有興趣的準媽媽或者準備要懷孕的都可以去看看喔..
(書裡面也有些懷孕前的相關知識...)
書名叫做"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
這部電影裡面有一個橋段是....
男主角在公園裡面碰到一個四個孩子的爹..
男主角曾問那個奶爸有孩子的感覺..
奶爸說:你會覺得是一件很恐怖、很恐怖、很恐怖的事情然後接著會發生神奇、美妙的時刻..
再來又是一件很恐怖、恐怖、恐怖的事情...這樣循環下去..
我想男生對孩子的形容再貼切不過了..
反正有興趣的人去看看就知道囉...
輕鬆好笑的愛情喜劇...
- Oct 16 Sat 2010 06:19
-
20101015 照超音波--滿三個月啦!!【12w】

10/15/2010 今天是寶寶滿三個月的日子..之前醫生說滿三個月就可以看到寶寶..所以之前產檢的時候就已經安排了今天來醫院照超音波..今天是我第一次跟寶寶見面耶~感覺格外的興奮..
雖然他已經在我肚子裡面有三個月了...但是除了之前的不舒服還有肚子開始凸之外..
- Oct 07 Thu 2010 01:19
-
20101001 第一次產檢...【10w】
繼9/10/2010看過我的內科主治大夫之後....10/1算是正式走入婦產科的地方做產檢了!!之前在台灣做婚前健康檢查的時候...報告中有提到疑似感染B型肝炎的問題...但需要半年的觀察期..那時已來到了美國...就沒有再回醫院去追蹤...
所以在上次跟鄭醫生第一次會談時,鄭醫生就先安排了抽血檢驗B肝的部份,還有懷孕婦女初步內診檢體的化驗..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報告就寄到了家中...報告中說明血液檢驗中包含了血細胞、電解質、血糖、腎臟功能、肝臟檢驗還有子宮頸抹片檢查都是正常的狀態,
- Sep 22 Wed 2010 04:47
-
20100903 發現生命開始的那一刻(下)...【6w】
現在要說說孕婦的心路歷程了...應該說這段時間的調適吧!!(噗...才剛開始就想要長篇大論..嘖嘖...<( ̄ c ̄)y▂ξ..... )
在還沒自己測試前一個禮拜...其實身體已經開始有了變化...例如:變得很嗜睡...一天大概可以睡個10小時...早上老公出門後再去補個回籠覺...對味道很敏感..別人家煮飯的味道也聞得到..對食物味、油煙味、腥味都感到噁心..有些以前喜歡的東西會突然變得不喜歡(之前都會跟老公買龍蝦回來吃..現在一聞到龍蝦的腥味就受不了)
- Sep 22 Wed 2010 04:44
-
20100903 發現生命開始的那一刻(上)...【6w】

9/3(五)...MC已經延遲了一個禮拜..向來週期很規律的我..不免的讓我有點擔心...不會是中了吧?!前幾天還跟老公討論著...我說以前要考試的時候我也會晚來幾天..((可是最近應該沒有什麼讓我感到壓力的事情阿?!)但是身體開始的變化...卻好像一再明白地告訴我答案...就這樣拖到了今天..我才願意去揭曉謎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