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臨時需回台奔喪的關係,

所以把我們原本預定過年才要回台灣的計畫,

提早到了聖誕節的時候。


也因為是非計畫中的事,使的返台前一個禮拜變成我們最忙碌的時候,

要跟家人聯絡確定回去的時間、重新更改航班、採買家人的東西、

重新安排產檢的時間、填寫回台後重辦美簽的資料、收拾行李等..

感覺那個禮拜時間過的好快,雖然買到了貴鬆鬆的機票

(一趟等同於我們可以回去兩趟的錢),

但是心情卻是充滿了雀躍與期待,

可以換得跟家人多相聚的時間也是值得的!!!


原本擔心醫院已經排好的時間不好更改,

因為要從聖誕節後提早到聖誕節前,

又是在前一個禮拜才臨時通知,

所幸還是在我們返台前4天順利地安排到產檢的時間。


12/21/2010


產檢過程都跟平常一樣,先驗尿、量血壓、測量體重,

然後醫生會來問診,看看妳現在的狀況,


每次去產檢,醫生總說一切都正常,讓我覺得總有些不踏實,

很怕自己錯過了哪些細節不知道的..

所以這次產檢前在網路上看了幾個相對孕期要注意的問題來問醫生,

包括寶寶現在的大小以及我體重的增加是否正常,

總會胡思亂想我吃得是不是足夠、寶寶是不是健康....

也問醫生說是不是需要額外補充鐵劑之類的,

醫生說體重的增加在正常的範圍裡面,

而關於鐵劑的補充會再視我抽血的結果來看,目前還不需要。

並問醫生是不是已經做過了唐氏兒的篩檢,

醫生在電腦上重看了以前的報告,

告訴我篩檢的結果是正常的,但是這都是機率論,

只能說風險是在正常值中。

(我想這應該是很前期的東西吧..囧..我這做媽媽現在才在問XD)


另外因為要返台的關係,

所以順便問問醫生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

醫生說在飛機上要多喝水、

每隔一小時要起來走動預防水腫,

回台灣後要確保吃得東西、喝得水是乾淨的..

為了怕海關囉唆,還請醫生開了份證明給我,

裡面記載我歷次的懷孕狀況以及病例報告等。

然後安排了下次回美國後的產檢時間,

同時護士也先預告下次產檢要檢查血糖。


就這樣帶著開心的心情回台灣去啦....飛行時間23小時...

對孕婦來說真是一個漫長且辛苦的旅程,

不過回去的時候因為肚子還不大,所以除了下肢水腫之外,

並沒有其他不適的狀況。

我也不斷的跟寶寶喊話,撐一下下就好了請他乖乖的..

我想他也感染了媽媽的興奮吧..一路上都很安分..


抵達台灣是12/26,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1點..

(今年的聖誕節好像就這樣莫名其妙過去了.XD..)

而媽媽跟舅舅早已經帶著腰子、魚跟雞湯來家裏等我們了..

一進門,看到了媽媽跟舅舅坐在客廳跟公公聊天。

我跑去跟他們打招呼,一看到他們我眼淚都快飆下來了..

趕快跑去隔壁裝忙去...

媽媽過來弄菜,讓我們吃一下東西,邊跟我們聊天,

快12點兩人才離開...再見到家人的感覺真好!!


而隔天我們便又匆匆下鄉奔喪,在南部待了一個禮拜...

最辛苦的是公公、婆婆,喪事中實在有太多要忙的了,

尤其是在老公的阿公要出殯的前一天與出殯當天...

情節真是宛如電影父後七日一般...

我因為有寶寶的關係,所以有時候能獲得些休息,

覺得不舒服的時候就摸摸他,我想他是個體貼的孩子呢..


結束了喪事回到台北後,

就常常中午回娘家吃,晚上在家裏跟公婆、大姐們一起吃..

有時候姊夫還會帶著我們''爬爬奏''..吃好料去..

甚至是舅舅請吃飯、阿姨請吃飯、公公回請大家吃飯..

每天醒著的時候幾乎嘴巴沒停過,肚子都是飽飽的狀態..

剛回去時的小肚子,三個禮拜就已經膨脹成了大肚子...XD


不只回去吃吃喝喝,媽媽還準備了很多孕婦裝、老公及寶寶的衣服,

(我還是覺得台灣的衣服比歐美的服飾風格有變化多了..好看又便宜..)

婆婆、阿姨、舅舅也都準備了小朋友的東西讓我帶回來,

甚至寶寶還沒出生就提前有了表哥及舅舅的紅包...

有了家人親友的陪伴真的很棒!

結婚後,最幸福的就是除了自己家人的關心外,

我跟老公都多了對方家人滿滿的愛...

回來後連做夢都還會夢見在台灣的點點滴滴...

想念媽媽、公婆, 想念我們的家人..

(外公外婆、阿姨姨丈、舅舅舅媽、弟弟、表哥表弟們、姐姐、姐夫

還有那些活潑可愛的小姪子們..族繁不及備載啦..XD)


三個禮拜實在太短了...

連跟朋友聚一聚的時間都很少...

好不容易有個機會回到公司,看到許久不見的同事好開心..

謝謝你們特地抽空來陪我,

巧芸、怡芳、麗華、珮蓉、EASON、小古、孟修哥、STAN、美蓮姐..

還有特地從彰化上來台北的汎汎...

可以看到你們真是開心...


要跟沒機會見面的朋友們說聲SORRY...

只能期待下次能夠有相聚的機會...>"<..

雖然這次不能見面,但是我的心還是跟你們同在..

會在遠方默默的關心著你們的消息..




01/19/2011


回美後的第三天..又是產檢的日子啦..

下午四點20分,這時間是日班護士下班的時候,

婦產科裡面沒有什麼病人,

所以很快地護士就幫我量血壓、體重、驗尿,

今天要做紝娠糖尿病的檢查,

護士給我一杯糖水喝,然後過一個小時後再到樓下去抽血..

(其實糖水並不難喝..有點像是沒氣的芬達汽水的感覺)

看網路上說如果第一次血糖沒過,要進行第二次複檢,

就必須在醫院抽四管血還要花上4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期待下次的報告能夠如期過關吧!!(Please...)


這次醫生是個胖胖和藹,有點像是媽媽年紀的外國女醫生,

因為再來就要邁入第七個月了,需要兩個禮拜產檢一次..

所以會由她跟之前看診的Christine 醫生交叉問診,

這位醫生同樣是問問看你最近的狀況..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看看上一次檢驗的結果...


醫生還跟我說可以開始跟先生想想後續節育的計畫,

(不過我跟醫生說我們有計畫生第二胎..^^")

再來醫生又跟我說..生產的時候如果很痛的話,會有幾種減輕疼痛的方式,

可以先想想或跟先生討論..

第一種是採用自然的方式,物理治療之類的~例如非給予藥物,而是轉移你的注意力..

第二種是用止痛的藥物來減輕疼痛,

第三種就是從你的脊椎注射麻藥,你還是會有意識的那種..

(上網查應該就是台灣所說的無痛分娩吧..)


上網看了看..有的人都說打無痛分娩以後會腰酸..

可是有些產科醫生認為,孕婦腰酸不一定是因為無痛分娩所造成,

月子期間的哺育姿勢及休息不足也有可能是成因之一,

我也不知道到時候我可以忍受的程度是怎樣,

所以醫生也說先讓我有個心理準備,到時候想要換哪種方式都可以..

這番話還真是讓我有種快被推上斷頭台,有種挫咧等的感覺咧>"<...


後來我問了些問題,像是寶寶胎動的位置總是左邊大於右邊,

醫生說那是寶寶躺的位置不同..

之前有朋友問我有沒有做羊膜穿刺,搞的我緊張兮兮..

(想說醫生怎麼沒叫我做..)趕緊上網查,資料上說除了年紀34歲以上,

如果你的母血篩檢唐氏症結果機率高於二百七十分之一者,

醫生評估後就會要你在15~20週時作羊膜穿刺的檢查,

所以我也問了醫生有關我母血篩檢唐氏症的機率值是多少,

醫生說是在七萬分之一,這才讓我比較放心....


回來後,重拾著過往的生活步調..

也一邊調適著剛回美的心情,

現在才又重回到FB跟大家報告生活近況^^"..


透過電視新聞看到台灣充滿熱鬧的過年氣氛...

想念家人的心情又更加濃郁啦...

今年沒法如計畫地跟家人一起過年,

只能期待明年過年可以帶著寶寶跟親友們團聚...


也祝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們...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揚眉「兔」氣、鴻「兔」大展....

兔年行大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米的部落格 的頭像
小米的家

小米的部落格

小米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8 )